眠眠眠眠鸦

眠鸦

是不务正业写东西的美术生

墙头很多产粮很少

来找我玩吧

邱蔡《人间风月》(6)

       蔡居诚半梦半醒间,感觉眼前笼上了一片阴影,他慢悠悠地睁了眼,发觉邱居新在旁边看着他。

       他怀里的猫也被闹醒了,但还是乖巧地瘫在蔡居诚怀里,暖融融的一团,蔡居诚常年发寒的身体也沾了点灵动的热意。

       “师兄,我们得走了。”

       “我要带它走。”

       蔡居诚觉得自己大概是病的糊涂了,竟然会说出这种像极了撒娇的话来。而且还抱着猫不肯挪步。

       邱居新回头望了一眼远处缓缓走来的张简斋。

       “若是它与蔡道长有缘,那便带它走吧。只是希望道长能好好待它,这小东西从前是个命苦的,叫人弄断了一条后腿丢在街上,被我捡回来养好了之后也还是跛了。”

       蔡居诚没说话,但是抱着猫的手更紧了一些。

       又是再三道谢之后,两人一猫回到了江南的街头,邱居新先去药堂抓药去了,留蔡居诚在一家茶摊吃馄饨。

      从医馆出来的时候,邱居新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两件不起眼的斗篷,总算是遮住了他和蔡居诚身上显眼的着装。

       蔡居诚吃东西其实很慢,是从小养成的习惯,他今天精神头不错,也就格外的有食欲,等他解决了一碗馄饨两个烧饼一盘酱牛肉之后,天色是已经是昏黄了,可是邱居新还是没回来。

       “这个混账东西,买个东西都磨磨蹭蹭。”

       蔡居诚抱着猫站在街头嘀嘀咕咕,小声咒骂着邱居新。

       “来,小东西,我们去找找这个‘负心汉’。”

       他从前也来过江南,不过那是许久之前的事情了。如今的江南已经不是当初的模样了。

       没过多久,他就不出所料地迷路了。不仅人没找到还把自己丢了。

       瘦削的青年裹着斗篷抱着猫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晃,怎么看都像是神志有些问题。甚至还有热心的街坊大妈要送蔡居诚去官府。

       好不容易摆脱了热忱的路人,蔡居诚只能茫然地站在街上。他看着路上人来人往,有的匆匆而过,有的牵着马慢悠悠地走,刚才还昏黄着的夕阳转瞬就被乌云遮住,又飘起了丝丝细雨。蔡居诚把斗篷上的兜帽有向下拉了拉,却还是感觉到有沁骨的凉意落在脸上。

       紧接着,他看见远处有一道极快的白影掠了过来。

       是邱居新。

       不过是瞬时间的晃神,他就站定在了蔡居诚的面前。他的斗篷是乱的,露出里面一角雪白的道袍。发冠也有些许松散。

        “师兄!”

       蔡居诚被他牢牢抓住了手腕,力道之大,让他手腕生疼。

        “师兄去哪里了?”邱居新气息有些不稳,直勾勾的看着他。

       “邱居新你疯了?放手!快点!抓的这么紧你找死了是不是?”蔡居诚被邱居新盯得有些发毛。

        “师兄以后不要到处乱跑了。”

       “谁乱跑了?邱居新你发什么神经?”

       被蔡居诚骂了几句,邱居新才像是终于恢复过来了一样,一声不吭的转身就走。

       “邱居新你被惯的什么毛病?莫名其妙。”蔡居诚有些摸不着他的态度,也就抱着猫快步跟上了。

       

评论(3)
热度(30)

© 眠眠眠眠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