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眠眠眠鸦

眠鸦

是不务正业写东西的美术生

墙头很多产粮很少

来找我玩吧

邱蔡《人间风月》(9)

前:发个短糖。

       第二日,蔡居诚最终还是同朴道生见了面,只是见了面后蔡居诚就毫不客气的将邱居新赶出了房间,只留他和朴师叔在里头谈话,而初坎被邱居新抓着准备去洗个澡。

       其实凭他的耳力以及这客栈木质门板的隔音质量,他只消稍微站的近一些,内室里谈了些什么便能一清二楚的听到。但蔡居诚就是那么笃定邱居新不会偷听。这份莫名其妙的信任让邱居新心情大好,整个人的气息都格外的随和起来。

       但是初坎的心情就没他那么好了。怕水是猫的通病,当它发觉邱居新居然是要给它洗澡,顿时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挣扎着就要从邱居新的桎梏中跳走。

       邱居新这才觉得头疼,甚至觉得初坎这幅样子像极了不肯配合喝药的蔡居诚。

       等他终于折腾完了初坎,朴道生早就已经走了,而他先前炖下的药也煎好了,赶忙端了药去给蔡居诚。

       蔡居诚对于药的态度总是十年如一日的苦大仇深,这倒是显出一丝少年心性来。邱居新监督着他一滴不漏地喝完,才终于满意地接过碗。

       邱居新甫一放下碗,还没等蔡居诚抱怨出声,就转手拿了糖丸来。他如今已经是轻车熟路地伺候这个祖宗了,也摸透了蔡居诚的脾性,就提前准备了甜食给他去苦味。不止是这些,他还知道蔡居诚比起蜜饯果脯,更喜欢糖丸一些。他自己总说是蜜饯太过甜腻了,邱居新却觉得是蔡居诚小时候在武当被女香客投喂了太多吃怕了的缘故。

       蔡居诚那厢还塞着满嘴的吃食,话都说不清楚,却忙不迭地问邱居新接下来他们要去哪里。

       邱居新说去华山,找天山雪莲。

       蔡居诚觉着这药材可真是俗套,俗得他在这几日看的话本中就看见过七八回。

       但是他们要找的雪莲可不同寻常。在这个雪莲普遍人工种植大量培育批发出售的年代,张简斋在药方中明确的写明要野生纯天然的来自华山雪山上的天山雪莲。

       这不是折腾人么。

       邱居新和蔡居诚第一次不约而同地觉得头疼。

评论
热度(25)

© 眠眠眠眠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