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眠眠眠鸦

眠鸦

是不务正业写东西的美术生

墙头很多产粮很少

来找我玩吧

邱蔡《人间风月》(4)

       是他活该,是他痴心妄想,是他不配拥有。

       可是他不甘心。


       等到蔡居诚终于从梦中挣扎着醒来时,发觉自己已不在客栈中了。他应该滴在马车上,路有些崎岖,颠簸得有些厉害。

       邱居新这是要带他去哪里?

       蔡居诚疑惑着,他掀开马车的门帘,果不其然的看到了邱居新那身雪白的道袍。

       “穿的这般招摇,却干着拐人的勾当,邱居新,你到底准备干什么?”

       邱居新没有转头看他,只是回了一句:“师兄,我们去江南。”

       “去江南做什么?邱居新,算我认输,你放过我吧,我将死了,没那个精神陪你折腾了,你若是真的恨,就了结我吧。”

       邱居新还是没有反应,只是自顾自的驾他的马车,仿佛蔡居诚不存在一般。

       不消时,蔡居诚又骂了起来:“邱居新!你这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你放我下去!”

       他又聒噪了好一段时间,可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车轱辘话,自己都腻烦了。

       总归是落得这种境地了,蔡居诚也不知道该怨谁,该恨谁,回想种种,越发无力起来。

       而邱居新却在此时不咸不淡地开口了,他说:“我不恨师兄。”

       “可是师兄,你是当真恨毒、恨透了我?”

       邱居新一向是没有什么语调变化的,可若是此时他是与蔡居诚面对面的坐着,蔡居诚一定能发现他眼中盛满了悲戚。

       “邱居新,我自然是恨透了你……”

       “若不是你,我如何沦落点香阁?”

       “若不是你,如今最受掌门赏识的,仍旧是我蔡居诚!”

       蔡居诚有些失控的喊着,但他感觉到自己的颤抖了。他知道自己心头闪过的那一丝犹疑。他想起了那夜刺偏了的那一剑,想起了邱居新那双古板无波却又暗藏着些什么的眼。

       究竟是谁的过错?他又不愿再想了,他困了。

       而他不知道的是,外面的景致已经渐渐充满了绿意与烟雨。

       竟是已经到了江南。


后:并不是特别满意的一个过渡章……个人认为蔡居诚的心结是很解开的。

评论(1)
热度(31)

© 眠眠眠眠鸦 | Powered by LOFTER